精彩时尚

写给春天的信
文:潭影
 
当我再一次走近这片绿油油的草坪,心里便有了丝丝怜惜的感觉,碧绿的草尖还带着晶莹的露珠,这是清晨最美的时光,这样的时间,应该用来散步,读书,和喜欢的人手牵手,呼吸淡淡的花香。
 
隐隐的花香应该是来自玉兰花,迎面的几棵玉兰树,在风里摇摆着花絮,衔来春日里最美的风景,纷纷扬扬的坠落,最让人心疼,是歌是舞是凋零的诗句,情不自禁地伸出双手,想凭空接住那一片片的失落,忽然想起白落梅的那句“记忆轻浅,只有在某个不经意的情境里,才会若有若无的想起,当年流水,就那样一去不回头,带走的,还有一段最美的光阴”你是锦瑟我是流年,那么多美好的瞬间就如此流淌。
 
我们一生追求的幸福,在挥手之间读懂了忧喜得失,很想就这么静静地走下去,在空灵的大地重重的写下自己的宣言,不论冷暖,不论悲喜,只是喝一壶清茶看一本闲书,晒一晒太阳,走着走着就看见了年少的自己,真应了那句“愿你出走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”,年少时我们呼啸着青春的本色,躺在草地上,用一本书盖在脸上,而书包扔在一旁,那样坐等落日黄昏近的时光,已经一去不复返。
 
我们轻轻抚摸着旧时的光阴,仿佛日子里沉淀着无数年轻的痕迹,那些斑驳锈迹像是落在心底的尘埃,尘封了经年。而今天走到这个熟悉的路口,闺蜜不尽然的说起,一辆单车一个鸟笼的故事,那一阵悸动荡漾了很多年,现在想来,年少的幼稚真的莫名骚动,而瞬间的失误却成了永远的定格,同样是红色的梅花,同样是绿色的草坪,而那一段走远的时间是我们回不去的芳华。
 
今天拿起单反的时候,想起了以前用过的卡片机,那时一盏红灯的暗房里,显影出来的黑白照片,让自己激动了好久,想啊,那些永恒不变的温暖,在虚虚实实的世界里,再次生动了年华,或许这些瞬间,再过很多年也不会忘记吧,我们用手指搬动着相机快门,就像搬动着岁月的大门,不管曾经年少时有过多少幻想,有过多少神往,如今都会在晴朗的阳光下释放,远去。
 
看着渐渐凋零的梅花,心中有说不尽的感慨,是我们来迟了,还是梅花早该谢去,薄薄的光阴里透着善良的细致,想到邂逅想到重逢,每一种离别都是为了更好地重逢,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,很想给春天写一封信,告诉远方告诉天空告诉山林告诉大地,告诉所有的植物,生命里的一些相遇,从来都不是陌生的,每一片花瓣都是生命的使者,它们从生命的源头走向下一个生命的源头,生命如此反复永不枯竭,所有的美好终将继续美好,只要我们的心里亮着一盏透明的灯,她总能照亮我们走过的路,教会我们是非曲直。
 
就这样轻轻地在风里,铺一张透明的信纸,轻轻诵读美丽的诗歌,轻轻地写着春天的故事,河水,杨柳,二月兰,玉兰花,还有若即若离的梅花,多么希望每一个字符都能够贴上幸福的标签,都能够抵达柔软的心底。让每一个流动的旋律更加欢畅,春天你好,你也很好。
 
 
 
 
 
 

评论

热度(2)